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Here, to meet the further! With us to the new product, leads the way!

学院举办2019年度大型仪器测试用户培训(2019-12-19)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设备的了解,使其系统掌握预约、送样及基本测试技巧,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生力军的实力,1210日晚,我院仪器平台为2019年部分新入学研究生举办了大型仪器测试用户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围绕化学、材料研究必备的X射线单晶衍射仪,X射线粉末衍射仪,核磁共振波谱仪、扫描电子显微镜和透射电子显微镜共5种大型仪器展开,分别由仪器平台工作人员和助管人员进行了相关仪器的培训指导。

培训中,老师们从仪器基本原理出发,紧密贴合我院科研需求,深入浅出地对大型仪器的组成构造、操作规程、数据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还介绍了各仪器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实验室管理制度。

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亲自对相应大型仪器的制样及上机测试进行了操作,并与老师们就还未理解的仪器原理或操作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培训后同学们都感觉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愿意继续参加此类培训。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是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而开发的公共服务平台,旨在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平台主任丛恒将说,掌握大型仪器分析技术对开展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仪器平台要主动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我院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提升大型科研仪器的使用效率,一定要坚持每年定期举办大型仪器的测试培训,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检测技术能力,从而有力地支撑学院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汪昨非  图:胡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