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Here, to meet the further! With us to the new product, leads the way!

学院接受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现场考核(2018-11-22)


为了掌握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状况,指导学院各机组进一步规范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2018年11月15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专家组一行7人,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雷敬炎处长带队,来到学院进行现场考核。

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副院长周洪元接待专家组并出席工作汇报会议。雷敬炎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考核工作的背景、工作目标与任务。卢昌宁书记对专家组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学校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一直以来在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周洪元副院长代表学院汇报2017-2018年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情况,重点介绍了大型仪器平台的工作情况。学院大型仪器平台建设项目从2015年启动,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平台已初具规模,现有大型仪器设备35台,总值逾5000万元。学院成立了平台发展咨询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聘请专业的管理团队负责平台的日常运行,从预约使用、管理维护到服务收费、考核奖惩。测试用户涵盖学院所有二级学科、校内兄弟院系及省内外部分高校及科研院所。平台成果丰硕,仅2018年已有多篇成果发表在Nat. Comm.、JACS、Angew等高影响力SCI刊物上。最后周洪元副院长根据此次效益考核自查结果,提出了目前学院在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的方向。

会后,专家组前往大型仪器平台XRD室、核磁室查看了相关仪器设备的管理与使用情况。专家们对学院大型仪器平台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平台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通讯员:张亮)